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  |網站地圖靜宜大學報名課程|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靜宜大學推廣教育處

靜宜大學海青班影音創作科學生 囊括微電影競賽多項大獎

靜宜大學海青班影音創作科學生 囊括微電影競賽多項大獎

新聞來源: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230410003113-260405?chdtv

靜宜大學海青班影音創作科學生參加「品味Lagoon趣生活」分鏡稿暨微電影徵件比賽,榮獲銀獎、佳作及2件入圍佳績!靜宜大傳系副教授並擔任海青班導師的陳勇瑞說,海青班學生來台學習面臨生活、文化及語言等衝擊,短短半年就能應用所學,參與競賽並脫穎而出拿下好成績,實屬難得!

海青班

靜宜海青班影音創作科學生來自馬來西亞、汶萊等國家,學生鍾舒儀、陸侶言、何禮宏、曾偉豪4人,以作品「改變一生」榮獲「品味Lagoon趣生活」銀獎,獎金8萬元及獎品;劉力暉、黃葦倩、饒顯康則以作品「遇到你真好」榮獲佳作,獎金兩萬元及獎品。林敬軒、黃偉盛作品「金剛椅」、邱紀晴、鄭意福、曾偉豪作品「家具私生活」,則分別榮獲入圍等殊榮。

陳勇瑞表示,新媒體時代,許多東南亞國家學生偏好影音創作及大眾傳播相關專業就讀;經過二年學習,約3分之2的學生畢業後繼續留在台灣攻讀大學課程。

學生來台雖面臨生活、文化及語言等衝擊,但學生很認真,也積極參與各項比賽,不僅應用所學,並藉此驗證學習成果。

海青班2

靜宜海青班影音剪輯課程教師陳郭益言指出,學生很有創意希望透過競賽增加信心;未來出路也能有多元表現!並強調自己在學生時期也參與各大比賽,一開始成績並不理想,後來不斷向學長姐請益,最後如願獲獎,「就是不斷比賽,自我肯定,別人才會肯定你」。

海青班學生鍾舒儀說,一開始只是為繳交作業沒想到會入圍,從故事腳本、分鏡到入圍後拍片,進入第二次複審,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主角突然改變髮型,不符合影片人物形象,只能利用化妝及服裝改善。加上當時主角在紐西蘭需透過雲端往來剪輯影片。得知獲得銀獎時忍不住開心大叫,很開心,努力終於有好成績!

海青班學生劉力暉說,一開始劇本設定「恐怖片」,但廣告需適合全家觀賞,因此調整內容;第一次參賽就得獎,建立了自信,日後還會繼續參加比賽。來台學習2年的邱紀晴在馬來西亞原本就讀市場行銷,大學畢業後選擇到靜宜就讀海青班學習影音創作,她表示,因電商等產業也需要剪輯影片專業,日後想朝向廣告業界發展。

海青班學生林敬軒強調,印象深刻的是原本所設定主角的造型風格,因找不到合適演員,臨時改劇本;雖然最後沒得獎,感謝老師的鼓勵及教導,未來再接再厲!

瀏覽數: